乳腺炎發燒能哺乳嗎

乳腺炎是女性在生產完之後很常見的一種疾病症狀。乳腺的部位如果發生了疾病的話,不光是會對正常的哺乳產生影響。治療不及時或者是病情比較嚴重的話,還可能會讓身體健康出現很大的問題。所以有了乳腺炎的症狀後應該要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和控制才行。治療乳腺炎要根據不同的症狀採用不同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有好的治療效果。

1、乳腺炎的症狀如果是有了發燒的情況,那麼說明炎症的情況已經非常嚴重了。這樣的情況下,病人是應該要及時的採用抗生素的藥物進行治療。另外要使用退燒藥或者是物理退燒的方法治療。

2、一旦使用了抗生素的藥物內服治療乳腺炎或者是發燒的情況,那麼就應該要暫時停止給嬰兒哺乳。否則的話,這些藥物對於嬰兒的影響是會非常大的。是可能會讓嬰兒的發育出現問題的。

3、乳腺炎的症狀如果是化膿的症狀了。那麼單純的使用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是不會有好效果的。這樣的情況下,還應該要採用引流的方法,把膿液給引流出來,這樣才會有好的治療效果。乳腺炎的症狀在發生之後,應該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是不能繼續給嬰兒哺乳的。另外治療乳腺炎一定要等徹底治癒後,才能停止藥物治療,否則很容易會引起復發的情況出現。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