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生乳顆粒 - 中藥

补血生乳颗粒,中成药名。由黄芪、当归、白芍、茯苓、甘草、王不留行(炒)、川芎、枳壳、枳梗组成。具有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的功效。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产后缺乳病。症见产后气血不足,乳汁少,甚或全无、乳汁清稀、乳房柔软等。

成分

黃芪、當歸、白芍、茯苓、甘草、王不留行(炒)、川芎、枳殼、枳梗。

性狀

本品為黃棕色至棕色的顆粒;氣香,味微甜。

主要功效

益氣補血,通絡生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血虧虛所致的產後缺乳病。症見:產後氣血不足,乳汁少,甚或全無、乳汁清稀、乳房柔軟等。

規格

每袋裝4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每次4g,每日2次,5天為1個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勿過食鹹味、酸味,宜食富有營養的食物。 2、惡露過多者不宜服用。 3、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 4、高血壓患者慎用。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合併有肝病、腎病、心臟病、結核病等疾病者,應向醫師諮詢。 6、若乳房紅腫熱痛,或乳汁突然減少,應去醫院就診。 7、服藥5天,乳汁未見增多,應去醫院就診。 8、若服藥過程中出現不良反應,或乳兒有不良反應,均應停藥並向醫師諮詢。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