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針 - 醫療美容

微针是利用微针刺激皮肤,打出大量微细管道,再使用注射器或美塑枪将药物直接注射到真皮层及皮下深层组织,从而使活性成分有效渗入皮肤,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达到去皱、提升、美白、抗衰老的效果。微针可分为微针滚轮和电动微针。微针的效果通常可以维持2~3年。该方法渗透率高,精确度高;适应范围广,除面部外,手部、颈部也同样适用;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 标题:微针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微创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1小时
  • 治疗周期:3~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一个月
  • 效果持续:2~3年
  • 参考价格:约500~20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適用人群

1、細小皺紋:包括額紋、魚尾紋、法令紋、經橫紋等,美塑療法對錶淺皺紋療效較好。2、眼袋及黑眼圈:可改善熬夜、睡眠不足及眼部血液迴圈不佳而導致的黑眼圈。緩解眼部面板晦暗、乾澀,消退水腫,促進血液與淋巴迴圈。3、面板鬆弛及彈性下降:本法可起到明顯的緊緻作用。4、痤瘡瘢痕:適用於陳舊性痤瘡瘢痕而導致的面部不平整。但活動期的痤瘡,尤其是在有皮損的情況下,不適合此治療。5、色素沉著及色斑:面部面板萎黃、膚色不勻、色素沉著及膚色暗啞、曬斑、黃褐斑等,都能透過美塑療法得到一定程度改善。6、油性面板及毛孔粗大:能暢通毛孔,淨化和分解油脂,達到收緊毛孔的效果,並能去除多餘厚實的角質,使面板清爽乾淨。7、禿髮:能刺激休眠的毛囊進入活動期,可用於早期禿髮及斑禿的輔助治療,但對已失活的毛囊無效。8、肥胖紋及妊娠紋。

禁忌人群

1、有皮損或表皮炎症者應列為暫時性禁忌症。2、心臟病、糖尿病、傳染性面板病或其他傳染病患者等。3、瘢痕增生體質者應避免微針美塑。4、過敏體質者慎用或小範圍試驗,確認對藥物無過敏後方能使用。5、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6、治療部位近期有其他填充物或手術操作。7、妊娠期和哺乳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面板瘀斑、壞死注射後如出現面板瘀斑、面板壞死、疤痕或有其他任何不適時,求美者務必及時去正規醫療機構就醫。2、感染注入化妝品成份可引起的微生物感染。共用治療針具可能會感染艾滋病、肝炎等疾病。3、面板紅腫美塑療法治療後,面板多出現區域性炎症反應,如紅腫、燒灼感、疼痛等情況,嚴重者可能出現瘢痕。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微針的美容效果可以維持2~3年。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逐漸老化、鬆弛,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1~2天為退紅期,期間會有些疼痛、潮紅、區域性輕微突出面板表面等不適。處理方式包括:6~8小時內勿沾水;術後8小時後可用清水正常洗臉;術後1~2天內可多次使用創傷修復噴劑及修復液,每天晚上使用一次保溼修復面膜;術後2~3天后可正常使用之前所用護膚品。2、適應期(4天~7天)3~5天左右面板微創缺水期,期間面板可能暗黃無光澤,可能出現脫皮等。處理方式包括:注意保溼、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清洗護理部位以防止受細菌感染。3、效果顯現期(8天~30天)7天后進入組織重組修復期,可能有輕微發癢,但是面板光澤度和細膩度開始體現。處理方式包括:可在28天后進行第二次的治療;治療期間,防曬、防塵、防刺激;飲食需清淡、無辛辣刺激。

術前注意

1、治療前一週內,禁止使用磨砂膏、剝脫型鐳射美容專案。2、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3、若有面板病變、或免疫系統異常或是懷孕、服用特殊藥物的人,需提前諮詢醫生意見。4、要先確認手術治療部位的正常,面板部位不能有破潰,感染,紅腫等現象。5、治療前應徹底清洗治療區域的汙垢或化妝品,保持面部清潔。6、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海鮮等,禁忌暴飲暴食,規律飲食。

相關醫學知識

美塑療法即使用專用裝置(美塑槍、微針滾輪、無針美塑儀等),採用注射或微孔匯入的方式,突破錶皮屏障,直接將美容活性成分深度匯入到真皮或更深的皮下部位,從而加速面板的新陳代謝,使膚質得到由內而外的改善。根據藥物匯入的原理以及所使用儀器工具的不同,可分為微針美塑和無針美塑。

手術裝置材料

微針可分為微針滾輪和電動微針。微針滾輪接觸面積大,針距固定,對於鼻根、內眥區等不平或較小面積的地方有時難以操作自如,電動微針可以相對精確調整進針深度與頻率,操作相對簡便。微針長度0.2~0.3mm,治療範圍是紅血絲,日常面板護理。微針長度0.3~0.5mm,治療範圍是美容祛斑、微小皺紋、日常護理。微針長度0.5~1mm,治療範圍是日常護理、美白淡斑、細小皺紋、提升緊緻、新痘印。微針長度1.0~1.5mm,治療範圍是痘坑痘印、妊娠紋、肥胖紋。微針長度0.2~0.3mm,治療範圍是生髮、深凹瘢痕、妊娠紋、肥胖紋。

優劣勢

1、專案優點(1)滲透率高:透過極其微小的孔道(<0.2mm)突破錶皮屏障直接注射,解決傳統護膚產品不易透過表皮的問題,使藥物有效成分滲透率遠遠高於外用型普通美容產品,且不宜表面痕跡,不破壞面板結構的完整性,安全可靠、功效明顯。(2)精確度高:透過大量面板微孔,精確地將指定量的藥物注射至面板最佳吸收位置,由內而外地對面板進行滋養。(3)直接參與細胞代謝:能透過刺激面板自愈能力,啟用細胞增殖,誘導面板自身營養和膠原生長,修復受損組織,達到增加面板彈性、去皺、美白、提升、抗衰老等功效。(4)提高細胞免疫力,減緩面板的衰老速度。(5)清除面板深層毒素和代謝產物。(6)適應範圍廣,除面部外,手部、頸部也同樣適用。(7)操作簡單,方便快捷,故又被稱為“午休式美容”。2、專案缺點有一定的創傷,對無菌操作要求較高;需要療程治療,治療時間較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