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臉面癱能治癒嗎

得了面癱後不必慌張,因為此病的治癒率很高,但患者首先應該在醫生指導下去除病因,同時配合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治療。還可採用的其他治療方法是按摩、鐳射療法或者超短波療法等物理療法,必要時應該做手術治療。

面癱是一種不論年輕人,還是老年人、孩子都可能突然出現的一種疾病,引起面癱的原因包括了面部著涼受寒、面神經發炎、區域性發生腫瘤壓迫等。而很多患者左臉面癱後很擔心能不能治癒,其實左臉面癱只要積極進行治療,也能很快痊癒。
左臉面癱可以治癒,可以選擇以下這些方法治療:
1、去除病因

左臉發生面癱要及時去除病因,防止影響下一步治療措施的效果。如果是因為感染帶狀皰疹病毒引起面癱,應該進行抗病毒治療;如果是因為中耳炎導致的,應該進行抗炎治療;如果是因為區域性腫瘤壓迫神經引起的,應做手術將腫瘤切除;如果是酒精中毒引起的,同時配合營養神經的藥物治療。
2、按摩
按摩屬於比較簡單的輔助治療方法,如按摩發生面癱一側的肌肉組織和區域性的穴位,具有活血通絡的效果,能加快面癱的恢復速度。一般來說,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每日按摩數次,每次至少應該按摩5分鐘,同時要注意掌握好按摩力度。
3、物理療法
臨床中常用的治療面癱的物理方法包括了鐳射療法、超短波療法、藥物匯入療法、低中頻電療等,這些治療的作用是加快區域性新陳代謝速度,從而起到治療作用,但這些都是輔助治療面癱的方法。
4、手術治療
如果原發性面癱患者經過保守方法治療三個月後仍未恢復正常,可以進行面神經傳導速度檢查以及面部肌肉的肌電圖檢查,如果這兩項檢查的結果均不合格,應該考慮做外科手術治療。
上述這些都是治療左臉面癱常用的方法,要注意的是,左臉發生面癱後越早治療效果也越好,發生後遺症的機率也越小。如果已經出現後遺症了,也不必太緊張了,但也應該積極做好針對性的治療措施以及保健措施,以加快恢復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