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夜驚症怎麼治療

小兒夜驚症在當下醫學上出現的機率比較高,也同樣需要儘快的接受治療,在治療時其實也有著很多不一樣的方法,可以選擇服用具有鎮靜效果的藥物,也同樣可以選擇中藥治療,另外可以選擇沒有副作用的飲食治療,可以真正控制病情。

在4~10歲的孩子中,有不少人都會出現小兒夜驚症,而這類的情況更容易出現在男孩子的身上,這也屬於小兒神經科的其中一種,現代醫學中這類疾病出現的機率還是非常高的,但是大部分原因並不明確,這可能是大家所說的一種做噩夢,也是兒童睡眠障礙,那麼小兒夜驚症怎麼治療呢?
一、服用鎮靜的藥物
在治療小兒夜驚症時,可以選擇具有鎮靜效果的安眠藥或者是安定藥,能夠有效緩解兒童的焦慮情緒,根據病情也可以選擇服用少量的抗焦慮藥物,能夠讓睡眠進入到穩定的狀態,在目前醫學上常見的藥物也有很多,比如阿普唑侖,總之在出現此類疾病時也無需過於擔心,如果症狀真的比較嚴重,也需要到醫院接受檢查,如果症狀並不嚴重,完全可以忽略。
二、中藥治療
在治療小兒夜驚症時,同樣也可以選擇中藥治療,能有效緩解此類疾病的藥物有很多,比如小建中湯,還有四君子湯,這幾種藥物能夠有效治療,因為脾胃虛弱所引發的小兒夜驚症,但是並沒有辦法治療,因為缺鈣所引發的小兒夜驚症,所以在治療時也必須要引起重視。
三、補充營養品
其實也可以選擇補充營養品的方法,比如壯骨顆粒,具有和胃健脾效果,也同樣能夠有效治療此類疾病,平時也應該多到陽光下照射太陽,可有效補充維生素。
四、飲食治療
醫生也認為除了服用藥物之外可以選擇飲食治療,這是一種沒有副作用的輔助治療方法,對於兒童來說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畢竟兒童的年齡很小,不耐受的藥物有很多,如果吃錯藥物很有可能就會出現併發症,所以為有效提高兒童免疫能力,也必須要多補充所需要的營養,這是極為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