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長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

哺乳期長智齒確實很令產婦們煩惱,如果長智齒時出現牙齒腫痛的症狀,是智齒冠周炎引起的,應積極治療。在治療過程中,要注意藥物對哺乳造成的影響。如果需要拔牙的,還要在拔牙之後暫停哺乳24小時,避免麻醉藥透過乳汁被寶寶吸收。

許多人的智齒是在成年之後才長出的,而且長智齒時許多人都會伴隨著不同程度的牙齦腫痛的現象,甚至一些人還會伴有發燒等症狀,對個人的生活有很大影響。特別是哺乳期女性長智齒,會特別擔心治療時藥物對寶寶有影響,因此不敢隨便用藥。那麼,哺乳期長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一、哺乳期長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
長智齒時發生牙齦腫痛的症狀,是智齒冠周炎引起的,這種情況應積極治療。智齒冠周炎的治療重點是進行區域性處理,即將齦袋內的食物殘渣、膿液和壞死組織清除。之後再根據炎症的程度以及是否有其他併發症選擇抗菌藥物及全身支援療法,哺乳期藥物的選擇應十分慎重,必要時應暫停哺乳。
齦瓣附近如形成膿腫,應及時切開引流。在急性炎症消退之後,如果有足夠萌出的位置,同時牙齦的位置正常,這種情況下可以進行冠周齦瓣切除術消除盲袋。如果沒有足夠萌出的位置,且下頜智齒牙位不正的,應及早拔除智齒,以免再次發生感染。
要注意的是拔牙時所使用的麻醉藥有可能隨著乳汁被寶寶吸收,因此,產婦如果需要拔牙,應在拔牙後斷奶24小時左右,待麻醉藥代謝掉後再開始哺乳。
二、哺乳期長智齒要注意什麼
在長智齒期間,產婦們首先要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平時可以經常用生理鹽水漱口,每天早晚刷牙。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要避免吃一些過冷、過熱、過酸、過辣的食物,這類食物對有可能加重牙齒腫痛的症狀。
平時的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一些產婦在發生牙齒腫痛之後會自行到藥店購買藥物服用,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哺乳期藥物的服用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盲目服用有可能對寶寶產生不利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