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底康復治療有什麼用

盆底肌,對於正常排便、排尿以及其它機能而言非常有用,尤其是老年人以及產後產婦。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會出現盆底結構鬆弛的現象,老年人隨年齡增長也會出現盆底結構鬆弛,因此,主要透過康復訓練增加順應性,從而減少酸脹、不適、疼痛以及其他症狀。

女性生育之後,不注意合理的身體保健,可能會引起盆腔部位感染,也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傷口部位疼痛和出現了排尿不暢的現象,對人的身體健康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透過使用盆底康復治療,可以有效的預防疾病,對女性的身體健康的恢復都有很好的作用。那麼,盆底康復治療有什麼用?
有的女性在生育盆腔之後有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的症狀,透過使用盆底康復治療的方法,透過使用各方面康復治療,可以有效的也可以有效的預防身體過度肥胖的症狀,透過盆底康復治療的方法來有效預防婦科疾病,盆底康復治療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預防婦科疾病的方法,特別是女性生育之後,也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來治療疾病可以有效的緩解婦科疾病的產生,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是非常好的,有效的促進子宮收縮。
婦科疾病的症狀比較明顯,應該選擇一個合適的治療方法,出現了婦科疾病,也可以選擇是用盆底康復治療的方法來進行調整,可以有效的促進身體康復,由於盆底康復治療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治療的過程中不會引起不適,患者如果出現了疾病,最好應該選擇一個合適的治療方法,婦科疾病的患者透過使用盆底康復治療的方法,能夠緩解病情,避免出現疾病反覆發作的現象。
可以做產後健身操,產後操,就是透過增強盆底、腹部、腿部等部位的肌肉,促進盆腔及腹腔器官恢復,幫助新媽咪遠離分娩後遺症。產後操的2個階段。
第一階段:產後3天-3個月,盆底肌肉訓練、腹肌運動、腿部肌肉運動、胸部運動等。最好在床上完成。
第二階段:產後3~6個月,進行全身肌肉力量的恢復訓練,並加強腹部和盆底肌肉鍛鍊。呼吸運動,目的:透過腹式呼吸運動腹部,增強腹肌,活動內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