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爾病吃什麼藥好

美尼爾病的出現會導致患者伴有很多的併發症,如果並沒有第一時間接受治療,甚至還可能會影響到聽力,其實在治療時最主要就是選擇藥物治療,比如可以選擇服用鎮靜藥物,而如果服用鎮靜藥物之後沒有改善,也可以選擇血管擴張藥物,當然中藥治療也是不錯的選擇。

美尼爾綜合症的出現會導致患者的健康受到嚴重的影響,而且也會出現很多不適的症狀,患者會伴有明顯的眩暈現象,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也會影響到聽力,導致更多併發症的出現,所以這類疾病的出現本身就應該引起生活的重視。那麼,美尼爾病吃什麼藥好呢?
一、服用鎮靜藥物
美尼爾是一種非同小可的疾病,不僅僅會干擾生活,也會損害人體的健康,所以在生活中必須要重視藥物的治療,才能達到緩解的效果。在患者發病期間,首先就應該合理的使用鎮靜藥物,比如安定、谷維素等,當然如果患者的情況比較嚴重,在服用了鎮靜藥物之後依然沒有改善。還應當配合非那根,堅持一段時間之後,基本上就能夠有效控制病情。
二、血管擴張藥物
每一個美尼爾綜合症患者的病情不同,而且引發的症狀也會有著一定的區別,所以為了有效達到治療的效果,必要時酌情使用血管擴張藥物,在目前醫學上比較常見的有西比林、氫溴酸山莨菪鹼等,當然也可以透過區域性藥物治療的方式,能夠有效達到控制病情的一種作用。
三、中藥治療
結合患者的實際病情,也可以適當性的選擇中藥,達到治療的效果,比如白姜散,藥物組成有白果仁、乾薑等,把上述的藥物放在一起烘乾處理之後,然後研磨成細粉,患者每天早晚飯之後使用紅棗、黃芪等加入清水進行煎煮,能夠有效達到改善病情的作用,當然在服用藥物之外,患者還要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需要合理的安排飲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需要在疾病發作期間嚴厲禁止,如此才會有更好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