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妊娠高血壓是妊娠期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精神長時間處在高度緊張狀態中,就可能會誘發這種疾病;這種疾病還有一定的家族遺傳性;另外,子宮胎盤缺血、前列腺素缺乏、身體缺鈣、小動脈痙攣等也會誘發妊娠高血壓。

妊娠高血壓是妊娠期特有的一種疾病,常常會出現高血壓、蛋白尿、水腫、抽搐、昏迷等症狀,嚴重時會對母嬰的生命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脅,所以懷孕期間出現高血壓時,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引起注意。那麼,妊娠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呢?
1、精神過分緊張所致
有些孕婦總擔心自己的生活環境不好,導致胎兒發育不良,或者擔心自己做得不到位,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所以精神會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中,時間長了就會讓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紊亂,從而引起妊高症。
2、家族遺傳所致
調查顯示,有將近半數的妊高症患者有家族史,所以家庭中其他成員有高血壓問題,或者女性親屬在懷孕期間曾經出現過這種疾病時,自己出現妊娠期高血壓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3、子宮胎盤缺血所致
如果是多胎妊娠、羊水太多等,會導致宮腔壓力增大,此時子宮胎盤的血流量會減少,流速也會減慢,嚴重時就可能會引起缺血、缺氧的問題,這時就會因為血管痙攣,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
4、前列腺素缺乏所致
前列腺素可以讓血管擴張,並且讓血管內外的壓力處在平衡狀態中,血壓既不會升高也不會降低。但是懷孕期間有可能會出現前列腺素減少的問題,此時血管壁內外的壓力不同,就會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
5、身體缺鈣所致
胎兒的生長髮育期間離不開鈣,所以在懷孕期間需要適當的補鈣,否則會因為胎兒對鈣質的需求量增加,導致孕婦缺鈣。孕婦缺鈣很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出現妊娠期高血壓症。
6、小動脈痙攣所致
當全身的小動脈處在痙攣狀態中後,各個器官組織就會因為缺血、缺氧等受到損害,嚴重時會影響到心、腦、肝、腎等器官,出現血壓升高、蛋白尿、水腫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