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原因及治療

低血壓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生理性、甲狀腺功能減退、服用藥物、過度節食等很多情況導致,治療方面主要還是看患者情況,不嚴重的可以不治療,但是要積極對待,注意控制病情,嚴重者就要吃藥、輸液、輸血等方式緩解症狀了,患者應該學會控制情緒,對症治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病情嚴重。

血壓不正常就會使患者出現異常,如頭暈等情況,都知道血壓病主要就是高或者低,由於情況不同,治療上也有所差異。低血壓就是血壓測量時低壓過低導致的,大家都很關心原因及治療問題,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慮,下面就會介紹下,往下看!
低血壓的原因
對於生理性的低血壓來說,就是營養攝入不足導致人體出現血壓偏低,有些人會為了減肥、減體重,在短時間內嚴格控制飲食,這樣會導致血壓偏低,以及年輕人過度節食。對於甲狀腺功能減退也會導致血壓偏低,此時就要尋找心臟疾病所導致的血壓偏低,如心功能不全等都有可能。患者在服用藥物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導致的血壓偏低,血管擴張藥物可以出現血壓偏低的情況,很多老年人在吃降壓藥,過度的降壓藥、藥物的服用時間或者種類搭配不當的時候,也會導致血壓偏低。
低血壓治療
若患者已經是永遠低的低血壓,首先就要增加血容量,病人出血就?要止血治療,拉肚子引起的血壓降低就補充糖水、鹽水,解尿不佳的患者補充電解質液體的輸入,再嚴重的情況就進行輸液、輸血。普通、一般的低血壓患者,關注患者的飲食,休息狀況,勞累狀況和身體素質。
低血壓注意事項
低血壓首先要注意引起低血壓的病因很多,患者應該注意積極的針對原發病治療,控制血壓,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狀態,以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學習。如果血壓特別低,要根據醫生指導用升壓藥物,不能盲目的自己用藥。在飲食上多吃補氣養血類的食物,比如紅棗、紅花、阿膠、丹參、枸杞,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能勞心、勞力過度。
以上就是低血壓的介紹,如果出現了這種症狀,最好應該到醫院檢查下原因,必要時需要服藥治療。低血壓是常見情況,有相關情況的患者,要注意隨時測量血壓,養成合理的測量習慣,瞭解自己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