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眼外肌外傷

所謂的眼外肌外傷,一般是因為鈍性外力而誘發的損傷,這種情況會導致患者的肌肉又或者是神經受到損傷,有可能會誘發一些諸如眼位不正以及融合功能喪失,此外,還有眼位不正以及複視等等不良症狀的發生,需要及早治療。

眼外肌外傷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而這種不良症狀也是比較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也有一定的影響,務必需要及早治療。那麼,眼外肌外傷如何治療?下面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眼外肌外傷通常是由於鈍性的外力,或者是銳器傷導致的頭部以及眼部的一個損傷,直接或者間接的引起了眼外肌的肌肉或者是支配眼外肌神經的損傷,而導致眼外肌的麻痺,或者是眼肌的斷離而引起的眼位不正、眼球運動障礙、融合功能喪失、複視。鑑別眼外肌的斷離或者說是眼外肌的麻痺,主要是藉助眼眶拍片,或者是CT來進行鑑別診斷。
眼肌挫傷,一般病情不嚴重,可以使用營養神經維生素B1、維生素B12,能量合劑三磷酸腺苷,改善微迴圈藥物如複方丹參等治療,透過治療絕大多數會改善恢復正常。
眼外肌斷裂傷多見於穿通傷,如果在肌腱的附著點,肌肉退縮,眼球運動受障礙,需要盡力尋找肌腱,縫合到肌腱的附著點就可以恢復眼球運動機能。如果損傷及肌腹,退縮後難以尋找,縫合後運動常常不完全。
眼外傷可以導致眼眶骨折,可引起眼外肌嵌頓,常見於眼眶底骨折,可引起下直肌疝入上頜竇內,立即出現垂直複視,眼球上轉受到限制,需要手術將嵌頓取出來,眶骨壁修補術治療才行。
眼肌損傷,有的會伴有眼睛其它組織損傷,需要經過眼科詳細檢查明確診斷才行,透過裂隙燈、眼底鏡、眼科特殊檢查等,全面分析病情,制定個性化治療方案才行。
綜上所述,對於眼外肌外傷這種不良症狀,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由於每個患者所受到損傷程度都是不同的,因此應該針對不同患者採取個性化治療方案才可以。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眼外肌外傷這種情況危害性很大,務必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