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膝關節炎可能會因為很多原因引起,比如年齡,生理構造,肌肉狀況,另外出現脂肪墊勞損,半月板損傷,創傷性骨膜炎,骨性關節炎,韌帶損傷等等都會導致膝關節炎。所以全面的進行了解,才可以進行全面的治療,治療時也要做好護理。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會因為很多原因出現疼痛,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那麼,膝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年齡
早在青年時期,膝關節軟骨就開始退化,骨關節炎也開始發展。隨著年齡增長,膝關節因潤滑液分泌減少而變幹,軟組織的彈性減弱,更易受到拉傷,同時軟骨變得容易剝落,半月板也開始退化並缺乏重建的能力。倘若膝關節病變患者早期使用一些關節改善劑,可避免病情加重。
2.生理構造
羅圈腿、平足、內八字,這些天生因素加上經常受傷都會造成膝關節背離生長軌道。要知道在運動中從腳到臀是一個整體,如果某一部位偏離“軌道”,整個系統便會失靈。
3.肌肉狀況
運動愛好者因某些錯誤動作或姿勢可能會導致肌肉力量的不協調,或者某些人天生就存在肌肉力量的薄弱環節。生命之源認為強有力的肌肉是膝關節的保護者,但是如果某些肌肉過強,或者某些肌肉太弱,會使膝關節失去保護,甚至會導致傷病的出現。
4.創傷性骨膜炎
膝關節滑膜是組成膝關節的主要結構之一。滑膜細胞分泌滑液,可以保持關節軟骨面的滑潤,增加關節活動範圍。由於外傷或過度勞損等因素損傷滑膜,會產生大量積液,使關節內壓力增高,如不及時消除,則很容易引起關節粘連,影響正常活動。
5.骨性關節炎
這種病症多見於中老年,女性居多。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腫脹而疼痛,有時活動關節會有摩擦音。膝部可能出現內翻畸形並伴有內側疼痛。
6.韌帶損傷
膝關節輕度屈曲時,膝關節穩定性較差。如果膝關節突然內翻或內翻是由外力引起的,可能會對內側或外側副韌帶造成損傷。臨床以內側副韌帶損傷為主。例如,在這種損傷中,患者可能有明顯的外傷史,膝蓋內側疼痛和壓痛,下肢被動外展疼痛加重,膝蓋內側腫脹,幾天後出現瘀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