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咽炎吃什麼藥

小孩咽炎是由於細菌與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對於咽炎,臨床上的治療藥物比較常見的是抗生素類消炎藥如阿莫西林等,也可以服用頭孢氨苄顆粒。此外,蒲地藍消炎口服液、金銀花顆粒等中成藥對咽炎也有不錯的治療效果,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小孩的體質較弱,很容易受到細菌和病毒的侵害而發生各種疾病。一般小孩患上咽炎與細菌感染有關,咽炎除了可引起咽喉紅腫疼痛等症狀外,還可能導致發燒、乏力等全身症狀。那麼,小孩咽炎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一、抗生素類消炎藥
小孩出現咽炎可以選擇抗生素類消炎藥治療,比如阿莫西林顆粒就是比較常用的藥物。抗生素類消炎藥適用於溶血鏈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鏈球菌、流感嗜血桿菌所導致的鼻竇炎、扁桃體炎、咽炎、中耳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阿莫西林為口服藥物,將藥粉倒入涼開水中搖勻後即可服用。服用劑量為每公斤體重20~40毫克,每8小時服用1次。早產兒和新生兒可每次口服50毫克,3個月以下的嬰兒每日的劑量為每公斤體重30毫克,12小時服用一次。
二、頭孢氨苄顆粒
咽炎是發生於咽喉部位的炎症,這類孩子也可以服用頭孢氨苄顆粒,這類藥物適用於敏感菌導致的咽峽炎、鼻竇炎、急性扁桃體炎、中耳炎、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以及面板軟組織感染和尿路感染等。頭孢氨苄顆粒是口服制劑,不宜用於重症感染患者。兒童的劑量為一公斤體重6.25~12.5毫克,每6小時左右服用一次。
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
小孩咽炎也可以透過服用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治療,該藥物有抗炎消腫、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治療腮腺炎、癤腫、扁桃體炎、咽炎等。一次服用10毫升,一日3次。
此外,利咽靈片對於治療小孩咽炎也有不錯的效果,它有益陰散結、活血通絡、利咽止痛等功能,對於咽喉幹痛、發癢灼熱以及慢性乾燥型咽炎都有很好的療效。該藥物為口服藥物,一次3~4片,一日三次。金銀花顆粒也有清咽潤喉的功效,也可以嘗試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