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平滑肌瘤怎麼治療

結腸平滑肌瘤較小時,可以應用消癌平片、阿魏化痞膏等藥物進行治療;肌瘤直徑超過一釐米,有腸梗阻症狀時可以進行手術區域性切除;黃芪燉豬肉、銀花藤粥等食療方法,對於病情的緩解也有幫助。

結腸平滑肌瘤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疾病,所以許多患者對這種疾病並不熟悉。這種疾病會讓患者出現腹痛、消化道出血、大便習慣改變的症狀,嚴重時可能會出現腸梗阻,對患者的健康危害很大,所以確診患有這種疾病時,需要及時治療。那麼,結腸平滑肌瘤怎麼治療比較好呢?
一、藥物治療結腸平滑肌瘤
1.消癌平片
這是一種中成藥,主要成分是烏骨藤,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有效的對抗腫瘤。雖然結腸平滑肌瘤是一種良性病變,合理應用這種藥物也能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一般一天三次,每次服用8~10片就可以。
2.阿魏化痞膏
這種中成藥有化痞消積的作用,對於多個部位的腫瘤痞塊都有一定的消除作用。所以出現結腸平滑肌瘤後,應用這種藥物貼於肌瘤部位的腹部,能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
二、手術治療結腸平滑肌瘤
當確診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如果肌瘤的直徑在一釐米以下,一般可以暫時不治療,但是要定期觀察。如果直徑超過一釐米,已經出現了腸梗阻等症狀,最好及時進行區域性手術切除肌瘤。因為這是一種良性病變,所以手術後無需進行根治性清掃,預後效果一般比較好。
三、飲食治療結腸平滑肌瘤
1.黃芪燉豬肉
用黃芪和紅藤一起加水煎煮,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煎,30分鐘去渣取汁,與大棗、豬肉一起燉煮,直到肉爛為止。吃肉喝湯,可以起到補中和氣、和胃健脾、清熱解毒的作用,對於這種疾病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銀花藤粥
用銀花藤、白花蛇草、龍葵、半枝蓮等中藥加水煎煮,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煎煮25分鐘,用藥汁和大米一起煮粥,粥熟後再加入適量的白糖食用。可以起到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的作用,對於這種疾病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