霰粒腫怎麼消除

霰粒腫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病症,它不僅會對患者的眼部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同時也會嚴重影響到他們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找到科學有效的消除方法顯得尤為重要。霰粒腫患者早期無須特殊處理,可以透過眼部按摩熱敷的方式消除,後期可能需要藥物治療或者手術治療。

霰粒腫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最開始感到不適時,會發現眼睛上面有一個小小的紅色的腫塊,隨著時間的流逝,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小小的腫塊會逐漸變大,雖然並無疼痛,但十分影響形象,對眼部健康還會造成較大的危害。那麼,霰粒腫怎麼消除?
1、按摩熱敷治療
早期霰粒腫腫塊比較小,大多能自行吸收而消失,無須特殊處理,當大家發現自己長出麥粒腫以後,可以透過區域性熱敷的辦法來達到很好的消除麥粒腫的作用,每次熱敷的時間在15~20分鐘左右,這樣也能夠有效的促進大家,麥粒腫周圍肌膚的血液迴圈,同時還能夠有效的讓大家的眼睛放鬆。
2、藥物治療
早期的霰粒腫較小,大家可以透過在自己眼睛區域性滴抗生素眼藥水及眼藥膏,有可能達到消除的目的。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如果以上方法沒有效果,可以選擇在囊腫周圍或囊腔內注射少量激素,看囊腫是否有變小的趨勢。可口服含碘製劑,如10%的碘化鉀溶液或卵磷脂絡合碘,包塊會逐漸消退。
3、手術治療
霰粒腫病2~3周之後,如果還是沒有變小,甚至有變大的趨勢,就需要考慮手術治療了。如果出現霰粒腫潰破,形成肉芽腫,也是需要手術治療的。肉芽腫的面積如果較大,在切除眼瞼面板之後缺損的面積也會比較大,要修復比較困難,可能會留下眼瞼畸形。在區域性麻醉下,醫生在瞼結膜上做一小切口,將霰粒腫內容物挖出,傷口一般1~2天可癒合。
同時在治療期間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飲食的搭配,一定要多食用蔬菜水果,這樣可以有利於自己眼睛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