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遺傳嗎

紅斑狼瘡的發病機制有遺傳因素參與,但不是肯定遺傳。因為臨床上常會看到狼瘡具有家族聚集傾向,比如父母患有狼瘡,孩子可能就會患狼瘡。但是並不是狼瘡母親生的小孩一定會患病,只是有一定發病的始動因素,即危險性要明顯高於正常人。

狼瘡患者常有某些易感基因,會造成狼瘡的發病可能。紅斑狼瘡疾病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而系統性紅斑狼瘡是紅斑狼瘡的一種,很多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在自己康復出院後,由於自己患上過這種病,很害怕這種疾病會傳給下一代,這種情況是大部分都會擔心的事。那麼紅斑狼瘡遺傳嗎?
紅斑狼瘡不單單是一種損害面板的病。而是一種侵犯全身各個系統,損害多個臟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病理基礎是由於人體免疫功能紊亂,產生多種自身抗體,導致全身性血管炎,而發生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肺炎、狼瘡性心臟炎、狼瘡性腦炎等一系列內科疾病。
該病的發展可能與某些藥物有關係,當這類藥物進入人體內的時候,引起一些變態反應,從而產生紅斑狼瘡。有的患者是由於長時間的陽光或者是紫外線照射形成的,也有一些患者是因為妊娠分娩造成的。
紅斑狼瘡是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隔代是有遺傳的可能性,但是遺傳的機率比較小,再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比如:避免勞累,合理飲食,避免日光照射,維持樂觀開朗的性格,就可以減少紅斑狼瘡的發生,所以說有這種疾病家族史的成員,只要做到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也就不用過度的緊張,要是總是壓力很大的話,患病的機率才會增加的。
紅斑狼瘡的發病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遺傳因素僅是其發病的因素之一,擔憂這一個因素,而沒有外界環境的刺激,紅斑狼瘡一般是不會發病的,紅斑狼瘡疾病產生的內在原因有遺傳基因和女性荷爾蒙,外在原因可能有紫外線、病毒感染、合成藥物、天然中藥、草藥、健康食品、食品內新增的色素等,要是避免一些外在的因素出現,發病的機率也會大大減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