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髕骨骨折多久能好

膝蓋髕骨骨折後,根據不同的治療方法,癒合的時間也會有長有短,不管是什麼樣的治療方法,只要是能夠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治癒該病就不會成為難題,一般在手術後三個月左右就可以自己行走,最多也就用半年的時間,就會徹底的恢復。

膝蓋髕骨是一個較為嚴重的現象,膝蓋髕骨受傷後就會導致患者不能正常的支撐整個身體,這時候患者就不可能自主的站立,日常的運動功能也會受到限制,這種情況需要患者注意休息,防止骨折變嚴重。那麼,膝蓋髕骨骨折多久能好?
目前髕骨骨折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保守治療,就是藉助於外固定來完成髕骨復位固定及癒合的過程。另外一種是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藉助於內固定來完成髕骨的復位固定及骨折癒合過程。不管哪種治療方法,只要治療得當,治療的方式沒有問題,骨折恢復良好,一般術後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正常行走,最多術後半年就可以完全恢復。一般術後一年左右,就是做手術內固定的,就可以考慮取出內固定物了。

髕骨骨折什麼時候可以拆石膏?
髕骨骨折拆石膏的時間一般是術後六週,但是拆石膏是有條件的,就是術後六週的時候應該去醫院拍一張X光片,X光片上顯示骨折的地方已經有連續的骨痂透過了,就證明骨折端已經開始癒合了,只有這種情況下才能拆石膏。如果沒有連續的骨痂透過骨折線,那就證明骨折癒合的不好,這時候就不要拆石膏了,因為拆完石膏之後容易造成再骨折。 髕骨骨折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如果骨折復位良好,內固定物正常,一般在術後四十八到七十二個小時,當疼痛減輕了就可以進行適當的功能鍛鍊了,這個功能鍛鍊主要包括肌肉的舒縮,關節輕度的主動和被動活動。術後六週左右必須到醫院去拍X光片,如果骨折沒有什麼異常,這時候已經有連續的骨小梁透過骨折線了,就是骨折屬於那種正常癒合的狀態,就可以考慮行走了,但是這個行走不是正常的行走,正常的行走,必須得等到術後三個月,也就是十二週左右,這時候骨折癒合比較結實了,才可以考慮正常行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