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宮外孕?

<-r-><-n->

宮外孕的發生機率在近幾年呈現有增無減的趨勢,在千分之五到千分之十之間,不同的人群中發生率不同。同時,宮外孕致死率也有所增加,成為頭號妊娠婦女的健康生命殺手。既然宮外孕給女性朋友造成如此大的惶恐,那麼有沒有好的方式進行排除,以便做好相應的措施準備呢?

首先,我們先從簡單的宮外孕早期常見的腹痛以及陰道出血的症狀進行宮外孕排除。

a、腹痛:腹痛是宮外孕患者的常見症狀,90%以上的宮外孕患者有腹痛的症狀。在輸卵管還沒有破裂前,症狀並不明顯,但是會出現下腹部的一側隱痛,到輸卵管妊娠流產或破裂時,會突然感覺下腹一側有撕裂樣或陣發性疼痛。此外,四分之一的患者同時還伴隨著肩膀疼痛。當這兩種感覺同時出現的時候,意味著宮外孕發生的機率極大,這個時候你就應該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查。

b、陰道出血:陰道出血也是宮外孕的一個常見特徵,與我們通常所說的月經來潮情況不同。因為宮外孕陰道出血,流血呈點滴狀,出血量均少於月經量,並且血色暗紅。這是因為子宮內膜缺乏內分泌的支援而脫落,其次是因為輸卵管內出血經過子宮宮腔到陰道向外排流所致。有些女性朋友在陰道出血時,誤以為是月經來潮,而忽視了診斷治療,這樣會對其身體產生嚴重的影響,有時甚至會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千萬不要把異位妊娠簡單的誤認為月經來潮。

其次,我們利用相關醫學診療裝置進行判斷。

a、妊娠試驗:正常情況下,胚胎存活或滋養細胞具有活力時,合體細胞分泌hcg,妊娠試驗可呈陽性。但是由於宮外孕者體內的hcg水平比正常妊娠要低,所以一般的hcg測定方法,陽性率較低,所以為了更為準確的判斷宮外孕是否,建議採用更為敏感的β-hcg放射免疫法或單克隆抗體酶標法進行檢測。

b、超聲診斷:利用b超檢測,可以排除早期宮內妊娠伴有妊娠黃體的可能。用超聲檢測妊娠囊和胎心,如果發現妊娠位於宮外,就可以診斷為宮外妊娠;反之,就可以排除宮外妊娠。B超早期診斷能夠明顯的顯示出妊娠囊的位置,因此對於判斷妊娠正常與否有重要的意義。

c、後穹窿穿刺:由於腹腔內血液最易積聚在子宮直腸陷凹,即便出血量不是很多,也能夠經過後穹窿穿刺吸出。用18號長針自陰道後穹窿刺入子宮直腸陷凹,抽出暗紅色不凝血為陽性結果,說明有腹腔內積血存在,即可判斷為宮外孕。

d、子宮內膜病理檢查:利用子宮內膜病理檢查,可以排除宮內妊娠,但是隻適用於陰道出血較多的患者。在此項檢查中,如果切片中見到絨毛,可診斷為正常妊娠,但是如果僅僅看到蛻膜而沒有絨毛,就可以考慮為異位妊娠,但是不能確診。

以上內容就是一些排除宮外孕的方法,宮外孕早發現、早排除對女性治療宮外孕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女性朋友對於宮外孕的排除一定要加倍留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