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需要維生素A

  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a1存在於哺乳動物及鹹水魚的肝臟中,而a2存在於淡水魚的肝臟中。

  植物組織中尚未發現維生素a。人體缺乏維生素a,影響暗適應能力,如兒童發育不良、面板乾燥、乾眼病、夜盲症等。  春天氣候多變,乍暖還寒,人體內臟不能與這種變化相適應,就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影響,尤其是直接影響呼吸道粘膜的防禦功能,全身的抗病能力也會下降,細菌、病毒等會乘虛而入,特別是體質較弱的兒童。

  據有關資料表明,兒童體內缺乏維生素a是患呼吸道疾病的一大誘因。

  某專家強調,孩子缺乏維生素a就容易使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一旦感冒或腹瀉,體內維生素a的水平又會進一步下降。一般來說,從食物中可以獲得充足的維生素a,維生素a的來源有兩條途徑,一是動物性食物如動物肝、腎、奶油和蛋黃;二是植物性食物如菠菜、豌豆苗、胡蘿蔔、南瓜等。維生素a缺乏者,除在食物中攝取外,也可在醫師指導下服用維生素a的製劑,包括魚肝油、濃魚肝油、維生素ad膠丸、濃維生素ad膠丸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