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是什麼意思

人體內很多腺體會分泌一些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質會刺激人的一些功能以及某些器官的發育,這些東西就稱為激素。能分泌激素的有很多,比如人的甲狀腺、胸腺、胰腺、前列腺等等。激素分泌最好適當,多和少都不行。比如甲狀腺分泌過多就是甲亢、少了就是甲減,都是病。胰腺分泌胰島素,少了就得糖尿病。激素分泌紊亂的疾病都是比較難治的。一定要加強自己的抵抗力保持心理健康。

雄激素指的也是女性內分泌的一種激素,女性體內的雄激素主要是由卵巢及腎上腺皮質分泌的,然後雄激素分為睪酮及雄烯二酮。一般來說雄激素是比較低的,如果說雄激素異常增高,說明可能是卵巢男性化腫瘤、多囊卵巢綜合症、腎上腺皮質增生腫瘤、兩性畸形、女性多毛症或者高催乳素血癥等。所以說一旦出現異常的話,一定要及時檢查,對症治療。

當青春期雌激素分泌不足的時候,女性就會因為雄激素含量上升而出現男性的第二性徵,從而長出細密的汗毛,甚至長出鬍鬚,雌激素分泌不足,可能是由壓力增大或者是月經失調而引起。除此以外,體內雄激素過多的原因還包括,腎上腺皮質疾患,卵巢疾患,體質性的多毛症,精神因素和藥物因素等等。其中以腎上線皮質疾患最為常見,比如女性可能會出現庫欣綜合徵,腎上腺和垂體腫瘤等疾病,就會產生過多的雄性激素,從而刺激體毛過度增長。雄性激素並不是男性專有,正常女性也都會分泌。

雄性激素過多,除了服用必要的藥物以外,可以嘗試用以下幾個方面來調節:<001>食物調節。可以適當的多吃點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比如黃豆和黃豆類製品、葵花籽、芝麻、蜂蜜等等。<002>堅持鍛鍊。跑步、廣播操、瑜伽、氣功、太極拳等等,有助於改善雌激素偏低的症狀。<003>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004>保持愉悅平和的心態。避免精神壓力過大,避免焦慮、憤怒、抑鬱等不良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