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發燒咳嗽嗜睡怎麼回事

寶寶腹瀉發燒咳嗽嗜睡是屬於感冒發熱的症狀,這是一種常見疾病,在受到感染後1~3天便會出現鼻塞、噴嚏、流鼻涕、咽部不適、輕咳、發熱等,熱度高低不一,重者畏寒、高熱、頭疼、胃口不佳、全身乏力等。

寶寶出現咳嗽發燒的臨床症狀,體溫達到38.5度,診斷為病毒性感冒,服用那些藥物治療以後還是反覆發燒,這種情況比較符合病毒感染的一些特點。所以如果寶寶目前持續出現咳嗽發燒的話,最好還是進行一些抗病毒退燒的藥物進行對症處理,必要時可以透過服用匹多莫德口服液,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兒童感冒發燒是小兒內科常見疾病,多數感冒患者沒有高熱及全身症狀,只有發低燒、頭疼、不舒服等感覺。兒童感冒發燒對人體有利也有害,發燒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這有利於清除病原體和促進疾病的痊癒。因此,體溫不太高時不必用退熱藥,只需密切注意體溫變化,當溫超過38.5度時,就要給寶寶吃退熱藥了。從理論上說,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即使不吃藥,只要多喝水,護理周到,大多數孩子一週左右就可自愈。不過,小寶寶對疾病的耐受性較弱,病情變化迅速,所以,即使是輕微的感冒,也不能掉以輕心。可以給孩子服用一些藥物,但要注意劑量不得過大,服用時間不應過久;服藥期間多飲開水,以利藥物的吸收和排洩,減少藥物對小兒身體的毒害。

在平時要注意讓孩子增加休息時間,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以起到增強孩子抗病能力的作用。如果孩子的體溫超過38.5攝氏度就說明孩子發燒了,應立即進行物理降溫或藥物降溫。感冒的孩子往往食慾不佳,因此父母可結合進食的時間安排在退熱後體溫接近正常的時候,給孩子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