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有哪些危害

血友病是一組遺傳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嚴重的危害著大家的身體健康,只是對於血友病的危害有哪些這個問題大家是否都知道呢,不管大家是否全都瞭解,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血友病的危害有哪些?

1、血友病患者如果出現外傷和手術後出血嚴重,不容易止血的情況。

2、血友病會導致人們的軟組織或深部肌肉內血腫出現,還會因為血友病導致人們的膝、踝、肘等負重關節反覆出血甚為突出,最終導致關節腫脹、僵硬、畸形,患者們還會伴有滑膜炎、骨質疏鬆、關節骨化及相應肌肉萎縮。

3、多數患者還會出現自發性、輕微受傷後部位出現出血,例如皮下出現大片瘀斑、肢體發生腫脹、引起面板出血、關節腔出血、關節發生疼痛、活動能力受限等。

4、血友病不但會導致人們的面板、黏膜出血,患者更有關節腔及深部組織出血的特徵,而當關節腔反覆出血時就會出現關節僵硬、畸形等現象,造成殘疾。血友病是一種少見病,因為發病率不高,而且患者分佈很零散,我們一直缺乏準確發病率和患者相關資料,這對治療血友病是很不利的。血友病的症狀一般在孩子一兩歲時就能顯現,治療越早關節功能保護得越好,在兒童階段就進行預防治療對血友病患者是至關重要的。遺憾的是,我國血友病的診斷和疾病知識普及還不夠,不少病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血友病,一些欠發達地區的醫生也沒有辦法診斷血友病,而某些偏遠農村地區的患者生病了也不去看病,這都是導致血友病漏診和誤診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