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孕婦怎麼保護自己

癲癇是一種慢性的疾病,特別對於孕婦而言是很危險的事情,你知道癲癇孕婦要怎麼自保嗎,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專家的解答吧:

① 癲癇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影響,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與病因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4%,繼發性患者中為0-1%,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均有癲癇或有一子女已發病,則第三代的發病率為20%,因此,原發病人雖可結婚,但應限制生育。癲癇病人選擇配偶時,不要選擇患過癲癇病的人或有家族病史的人,血緣關係越遠越好。

②懷孕對癲癇有無影響?

癲癇患者懷孕後,45%的人發作次數增加,特別是服用西藥,透過肝臟代謝,胎兒組織和胎盤易致抗癲癇藥血清濃度降低,而不能控制發作,若增加劑量,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影響。

③服癲癇藥會不會影響胎兒?

特別是抗癲癇西藥,胎兒致畸發病率2.2%-13.8%。常見有顎裂、唇裂、心臟異常。致畸的發生率一方面與母親的年齡、家族史、病史(如糖尿病)等有關,另一方面與所用藥物有關,特別是有些西藥。為了防止胎兒致畸,最好服用中藥,症狀控制應在3年以上,年齡不超過35歲。患者或家族中有畸形遺傳病者,應不生育,患者有流產、死產或生產出異常嬰兒的,再產應格外小心。

以上即為癲癇孕婦保護自己的相關知識,看了以上內容相信癲癇孕婦應該學會了保護自己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