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治療痛經方法

中西醫結合治療的原則與方法對於痛經的治療,西醫強調止痛、鎮靜及前列腺素抑制劑進行治療,取效雖然快捷,但副作用大,療效難以持久。

而中醫則依據整體觀念,辨證施治,止痛速度雖不及西藥,但經一段系統治療,可望痊癒。

對初診病人,在診斷確立後,應提倡首先採用中醫藥進行辨證治療,對重症痛經患者,急性期可運用針灸療法或適當給予解痙、止痛藥;同時配合中藥治療。

據國內中藥藥理研究表明:許多活血祛瘀藥有明顯地抑制前列腺素fα的活性及解痙作用,為此,辨證與辨病充分結合,亦可取得良好效果。若經治三個月經週期,效果仍不顯著者,亦可加用前列腺素拮抗劑治療。由於痛經的嚴重程度及診療標準,難以透過患者的主觀感受進行判定。此外,盆腔血流圖、甲皺微迴圈及血液流度學等相關指標,均被做為中醫診療痛經的客觀依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