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是怎麼回事

銀屑病是怎麼回事?說起銀屑病疾病,一定有很多人對其咬牙切齒,因為這一疾病使他們受到了非常的痛苦。但大多數人對銀屑病疾病不是很瞭解,不能正確的認識這一疾病,不知道怎麼就患了病。那麼,銀屑病是怎麼回事?咱們來一起看看專家的介紹。

銀屑病這一慢性疾病由很多種稱呼,中醫稱其為為白疕,古醫稱其為松皮癬,還有人稱其為銀屑病。其特徵是出現大小不等的丘疹,紅斑,表面覆蓋著銀白色鱗屑,邊界清楚,好發於頭皮、四肢伸側及背部。男性多於女性。銀屑病春冬季節容易復發或加重,而夏秋季多緩解。

很早以前,常常以乾癬等來命名銀屑病疾病,只是如今已經不通用了,長期以來,一直被稱為銀屑病,但症狀不像癬,也不是真菌所致的癬病,病名又易和中醫所稱的癬混淆,因而一般改稱為銀屑病。

銀屑病疾病是頑固的、慢性的面板瘙癢性疾病,說其是癬,但不能完全的概括。見《世醫得效方》卷十九,因患部面板變厚而堅硬,甚者如牛領之皮樣,故名銀屑病。

所謂癬醫學上是指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一些面板病,例如頭癬、股癬、體癬、手足癬、指甲癬等。將這些癬區域性的皮屑放在顯微鏡下常能發現真菌菌絲或真菌孢子,而銀屑病則不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醫學上將其稱為銀屑病。它的發病原因很複雜,用抗真菌藥物進行治療往往無效。因此,不要望文生義,自己服用抗真菌藥物或者亂用癬藥外塗,以免浪費錢財,加重病情。由於銀屑病皮損上覆蓋有銀白色的鱗屑,並在白色鱗屑剝脫後會有出血點。很有特徵性,故西醫稱其為銀屑病,是十分適宜的。出於對患者的尊重態度的,也應該提倡使用銀屑病一詞。

以上內容就是有關銀屑病是怎麼回事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這一問題。雖然銀屑病疾病令患者們非常的煩惱,但還是應該重視疾病的疾病。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與線上的專家進行詳細的交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