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痛經怎麼辦吃什麼好

女性在生理期的時候就是最容易患病的一個時期,許多的月經疾病都會在女性來月經的時候出現。那麼,生理期痛經怎麼辦,吃什麼好?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異常收縮而發生的。臨床上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是婦科常見病。

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後的一年內,無盆腔器質性病變,也稱功能性痛經,如心理因素,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過度前後屈等。繼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2年以後,為盆腔器質性病變引起,如盆腔炎,附件炎,子宮旁組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積極治療。生理期痛經可以選擇飲食緩解或者藥物緩解,在飲食上,應該飲食均衡,雖然健康的飲食無法消除經痛,但對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卻有神奇功效。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儘量少量多餐。補充礦物質,鈣、鉀及鎂礦物質,也能幫助緩解經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