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中期到晚期要多久

胃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各種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居首位,早期無明顯症狀,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數以上發生於胃竇部,胃大彎,胃小彎及前後壁均可受累。絕大多數胃癌屬於腺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或出現上腹不適,噯氣等非特異性症狀,常與胃炎,胃潰瘍等胃慢性疾病症狀相似,易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國胃癌的早期診斷率仍較低。胃癌的預後與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組織型別,生物學行為以及治療措施有關。

早期胃癌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難以引起足夠的重視。隨著腫瘤的生長,影響胃功能時才出現較為明顯的症狀,但均缺乏特異性。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病人常有較為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如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都會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根據腫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現。如腫瘤侵犯胰腺被膜,可出現向腰背部放射的持續性疼痛,如腫瘤潰瘍穿孔則可引起劇烈疼痛甚至腹膜刺激徵象,腫瘤出現肝門淋巴結轉移或壓迫膽總管時,可出現黃疸,遠處淋巴結轉移時,可在左鎖骨上觸及腫大的淋巴結。晚期胃癌患者常可出現貧血,消瘦,營養不良甚至惡病質等表現。

胃癌是消化系統中很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胃癌的發展快慢時間上面沒有一個定論,通常要看治療的情況,還有病理的惡性程度,有些人病情發展的非常快,很快就會到胃癌的中晚期,可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也有人發展得會比較慢,時間會比較長一些,比如一年或更長的時間。但是胃癌這種疾病必須儘早的進行治療,不然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期的話,以後再要治好是很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