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低血糖診斷

新生兒低血糖診斷:低血糖在有家族史的糖尿病家庭中對於新生兒低血糖的診斷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又應該如何對新生兒進行低血糖的診斷工作呢?下面就讓我們瞭解一下。

一、有開始吃奶時間延遲、又未供給葡萄糖的病史。多見於早產兒、小於胎齡兒及母親患糖尿病者。

二、出生後數小時至l周內有如下非特異性症狀。

1、反應遲鈍、嗜睡、多汗、蒼白、體溫不升、哭聲弱,甚至出現眼球不正常轉動及震顫,陣發性紫紺或呼吸暫停及驚厥、昏迷。嚴重病例可有心臟擴大甚或心力衰竭。

2、血糖測定須有2次低值者方能確診。足月兒出生3d內全血血糖低於1.66毫米ol/l30毫克/dl,3d後低於2.2毫米ol/l40毫克/dl:早產兒及小於胎齡兒生後3d內低於l.1毫米ol/l20毫克/dl,出生l周後低於2.2毫米ol/l40毫克/dl、者。如測血清和血漿中的血糖含量應較此數值高0.28毫米ol/l5毫克/dl。

新生兒低血糖診斷:經過了以上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的內容有所瞭解,為了能夠更好的對其進行治療前期必要的診斷是非常重要的,應該引起家人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