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周做引產手術疼嗎

妊娠16周以後,由於上述的生理特點,中止妊娠的途徑則與早孕完全不同,而與足月妊娠時引產近似,須引起規律性子宮收縮,促使宮頸管消失、宮口開大.中期妊娠時較足月妊賑難於發動宮縮,宮頸擴張條件亦較差,須透過以下幾種途徑中止妊娠。

藥物刺激子宮收縮.正常妊娠時,體內的孕酮與前列腺素呈平衡狀態,不易誘發宮縮,尤其在妊娠中期時平衡狀態更加穩定,即使用一般宮縮藥如催產素也很難引起有效宮縮.外源性藥物加強前列腺素的優勢,打破這種平衡,可引起節律性宮縮導致流產.外源性前列腺素引產和芫花及利凡諾引產引起的內源性前列腺素增加,都屬於此種作用。

藥物減少胎盤激素的分泌.應用藥物直接作用於滋養葉細胞,使其退化變性,因而使胎盤功能減退,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及孕酮分泌減少.孕酮失活後,使體內前列腺素解除抑制,導致流產.天花粉、利凡機械性刺激子宮收縮.包括急劇增加子宮容量和機械性刺激宮頸管引起反射性宮縮.高滲鹽水或其他高滲溶液注入羊膜腔內使羊水量驟增屬於前者.宮內放水囊,一方面增加宮內壓,同時亦有刺激宮頸管、手術取胎.包括經腹和經陰道剖宮取胎及鉗刮術等。禁食寒涼、辛辣。產後多虛多瘀,應禁食生冷、寒涼之品。生冷多傷胃,寒涼則血凝,惡露不下,會引起引產產後腹痛、身痛等諸多疾病。產後失血傷津,多陰虛內熱,故蔥、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熱的食物應忌食。如果進食辛辣的食物,不僅容易引起便秘、痔瘡等。

引產後的飲食要注意以下原則:食物要鬆軟、可口,易消化、吸收。少量多餐,多用些湯類食物,利於哺乳。要幹稀搭配、葷素相宜。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不宜快速進補,以免得不償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