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診斷焦慮症

應該怎麼診斷焦慮症?大部分人對焦慮症並不感到陌生,因為焦慮症是現在社會當中的常見障礙性疾病,因此大家對焦慮症還是有所瞭解的。雖說大家可能都聽說過焦慮症這種疾病,但是對焦慮症的診斷常識卻不是特別清楚,對於焦慮症患者來說,正確對焦慮症進行診斷才可以更好的治癒焦慮症,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應該怎麼診斷焦慮症?診斷焦慮症需要透過焦慮症的症狀進行,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一、發作並不侷限於任何特定的情況或某一類環境,大多數病人在間歇期因擔心再次發病而緊張不安,並可出現一些植物神經活動亢進症狀稱預期性焦慮。在發作間歇期,多數病人因擔心發作時得不到幫助,因此主動迴避一些活動,如不願單獨出門、不願到人多的場所、不願乘車旅行等。

二、發作突然,10分鐘內達到高峰,一般不超過一小時。作時意識清晰,事後能回憶發作的經過。此種發作雖歷時較短暫,一般510分鐘,很少超過1小時即可自行緩解仍如常人,但不久又可突然再發。病人發作頻繁,1個月內至少有3次,或者首次典型發作後繼之以害怕再發作的焦慮常持續1個月以上。

三、發作的典型表現常是病人在日常活動中,突然出現強烈恐懼,好像即將要死去或即將失去理智,使病人難以忍受。同時病人感到心悸,好像心臟要從口腔跳出來,胸悶,胸痛,氣急,喉頭堵塞窒息感。因此驚叫,呼救,或跑出室外。有的伴有顯著植物神經症狀,如過度換氣、頭暈、多汗、面部潮紅或蒼白、震顫、手腳麻木、胃腸道不適等,也可有人格解體、現實解體等痛苦體驗。

診斷焦慮症的依據就是焦慮症的發作型別,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現在對“應該怎麼診斷焦慮症”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只有知道焦慮症的診斷依據,並且注意積極對焦慮症進行正確的診斷才可以促進患者的病情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