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常見危害和原因

近年來,有許多人被鼻咽癌疾病所困擾,但是多數人對於這一疾病的危害不是很瞭解,那麼對於患者的身體有哪些影響呢!下面為大家介紹鼻咽癌的常見危害和原因,供大家瞭解。

鼻咽癌的常見危害:

1、發病期間,鼻咽癌患者會產生頭痛的症狀,而且這個症狀基本會貫穿患者的整個病程。頭痛為鼻咽癌的症狀裡比較常見的一種,佔68點6%。早期頭痛部位不固定,間歇性。後期頭痛是持續性的,而且難以止痛,導致患者飽受煎熬。

2、鼻咽癌發病會導致患者的耳部健康受到嚴重的危害,通常情況下,鼻咽癌患者的耳鳴、聽力減退、耳內閉塞感,鼻咽癌發生在鼻咽側壁,側窩或咽鼓管開口上唇時,腫瘤壓迫咽鼓管可發生單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還可發生卡他性中耳炎。單側性耳鳴或聽力減退、耳內閉塞感都屬於鼻咽癌的症狀表現。

3、回吸性涕血是患者所要承受的一個典型的健康危害,也是初期的典型發病表現,如果能夠及時治療,患者的康復是大有希望的。鼻咽癌的危害還有吸鼻後痰中帶血或擤鼻時涕中帶血。早期痰中或涕中僅有少量血絲,時有時無。晚期出血較多,可有鼻血。

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

遺傳因素:

鼻咽癌病人有種族及家族聚集現象,鼻咽癌可能是遺傳性疾病。最近發現決定HLA的某些遺傳因子和鼻咽癌間的相關性。有報道鼻咽癌高發家族外周血淋巴細胞染色體畸變與鼻咽癌遺傳易感性有一定關係。

環境與飲食:

環境因素是誘發鼻咽癌的一種原因。專家經過臨床研究發現,鼻咽癌高發區的大米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鎳含量較低發區為高。在鼻咽癌患者的頭髮中,鎳含量亦高。鎳可能是促癌因素。二亞硝基派嗪與鼻咽癌的發生有關。

EB病毒感染:

EB病毒感染的細胞可產生多種EB病毒特異性抗原,包括早期抗原、殼抗原、膜抗原和核抗原等。人體感染了EB病毒後會產生相應的各種抗體。這些抗體可以作為鼻咽癌的血清學診斷標記,但正常人的EA-IgA抗體陽性率較高,在診斷鼻咽癌時不如VCA-IgA特異。進一步研究表明,檢測血清中EA-IgA抗體比VCA-IgA抗體更為特異,但不如VCA-IgA敏感。VCA-IgA抗體陽性者有鼻咽癌發生的高度危險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