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什麼水果

眾所周知糖尿病最忌諱的就是糖,包括含糖的任何水果和食物,所以說要想要控制好糖尿病,吃的就要有技巧。哪些水果是可以吃的哪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哪些水果最好少吃呢?這裡就讓我告訴大家,這樣你們就可以放心的吃水果了。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吃了水果就要在減少主食。每天的攝入量包括了主食和水果,所以要把水果熱量折算到患者一天攝入總熱量中,以一天吃200克水果一到兩個中等大小左右水果為例,則主食建議減少25克,這樣才能保證全天飲食熱量平衡。即把水果熱量與其他食物進行等份交換,不能因吃水果而導致熱量超標。同時,對於糖尿病患者,大前提是水果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腺負擔。

患者在吃水果時間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千萬不要在吃飯前吃也不要在吃飯之後吃,尤其不能在公眾場合聚餐、飯後上果盤時大肆進食最好的就是為加餐或睡前一小時吃。加餐即兩個正餐之間進食水果,如上午9~10時、下午3~4時,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如果跟正餐一起吃,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代謝受到影響,從而破壞其活性。所以對於又想吃水果又想控制血糖的患者,應為自己的水果餐制定科學規律的用餐時間。

一般的水果中含糖的都比較多,所以糖尿病要吃的話就要多吃含糖低的水果,這樣就能減輕胰腺負擔,又可以補充該有的營養。

西瓜、蘋果、獼猴桃含糖量比較低,這些水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相對比較好的,因為此類水果可以減輕患者的胰腺負擔,幫助其吸收到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平衡飲食。

而且它們其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對於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