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確診淋巴癌沒有其他症狀

淋巴癌也叫淋巴瘤,主要是淋巴瘤主要是淋巴結的腫大,或者是某些器官的侵犯,與實體瘤很像,所以都是一種瘤。淋巴瘤也分惰性的還有侵襲性的,淋巴瘤最重要的症狀就是無痛性的淋巴結腫大。淋巴結長起來一點症狀也沒有,但是不停的長、速度很快,為侵襲性的淋巴瘤。多年變化不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是淋巴瘤也是偏惰性的淋巴瘤。除了無痛性的淋巴結腫大以外,淋巴瘤的還有一類非常常見的症狀即全身症狀,如發熱、消瘦和盜汗。

淋巴瘤的症狀主要是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早期時不痛亦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約60%的淋巴瘤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只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且越腫大;淋巴癌可發生於全身淋巴組織,如下頷、下顎、前頸部、鎖骨上、腋下、腹股溝、縱膈腔或腹部動脈旁,有時則發生於臟器引起壓迫症狀;若發生於胃、小腸或大腸則可能有腹脹、腹痛、腹部腫塊、嘔吐、便血等消化道症狀;若淋巴瘤侵犯骨髓,則可能產生臉色蒼白、發燒、不正常出血等症狀,有時外周血中可見異常淋巴細胞出現。淋巴癌主要表現為無痛性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全身各組織器官均可受累,伴發熱、盜汗、消瘦、瘙癢、貧血等全身症狀。部分患者可有白細胞計數升高、血小板增多,血沉增快,乳酸脫氫酶的升高與腫瘤負荷有關。晚期病人可表現為免疫功能異常,有些患者的血清中可以檢測到單克隆免疫球蛋白。

惡性淋巴瘤是一種非常可怕的腫瘤疾病,嚴重威脅著我們的生命。對於惡性淋巴瘤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得到明確答案的,因為活多久的因素有很多。而主要決定活多久的因素還是在於治療,以及患者的身體機能。惡性淋巴瘤晚期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惡性淋巴瘤晚期的治療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惡性淋巴瘤晚期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