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低分化腺癌印戒細胞癌淋巴結轉移

胃低分化腺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分化程度較低的、惡性程度相對較高的惡性腫瘤,發病迅速。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慾減退、乏力。當腫瘤破壞血管後,可有嘔血、黑便等消化道出血癥狀。晚期患者常可出現貧血、消瘦、營養不良甚至惡病質等表現。

印戒細胞癌是一種特殊型別的黏液分泌型腺癌。常發生於胃腸道、乳腺等部位。區域性有腫塊、疼痛,發生部位不同,其症狀不同。胃印戒細胞癌較常見。早期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性潰瘍的上消化道症狀。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患者常有較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如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慾下降、乏力。晚期患者常可出現貧血、消瘦、營養不良,甚至惡病質等表現。

治療胃癌選擇方法一定要慎重,因為手術治療胃癌腫瘤治療的常規方式,通常在病情早期起到很好的作用,但難以清除微小病灶,其複發率非常高,還有放化療雖能有效殺滅腫瘤細胞,中晚期胃低分化腺癌大多已經發生擴散轉移,難以進行手術切除,即使病人身體能夠耐受手術,也僅為姑息性切除,此時,中晚期胃低分化腺癌的治療應結合多種方法,以取長補短,發揮各自最大的優勢。癌晚期是腫瘤發生轉移才可以這樣說,一般是醫生根據胃鏡及CT或彩超檢查,發現肝肺或腸道也有了腫瘤,才可能判斷為晚期的的腫瘤,印戒細胞癌為病理學診斷,只要侷限在胃部的腫瘤,應該還有手術機會。胃印戒細胞癌是胃癌中的一種,也稱之為粘液細胞癌。胃印戒細胞癌惡性度很高,治療難度大。胃印戒細胞癌晚期患者身體極度虛弱,癌細胞廣泛轉移。

綜上所述,要根據自身的病情的具體情況,去選擇一個合適我們自己的治療方法,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實現帶瘤生存。遵醫囑可以先做化療和放療,要是效果好的話,可以再腫瘤控制後在進一步手術治療。建議平時定期複查,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才是目前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