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晚期可以治好嗎

腦是人類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不論腦中的腫瘤為良性或惡性,一旦在腦中壓迫到任何部分,都會造成人體不同功能的損傷。加上腦組織的複雜程度高過其他任何部位,更增添了治療上的困難,這也是腦癌棘手之處。那麼,腦癌晚期可以治好嗎?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首先腦瘤晚期若是得到科學合理的治療,能有效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和生命期!對晚期腦瘤來說,幾乎已無手術切除的可能,臨床上大多用放化療進行治療。鑑於放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所以很多患者都選擇沒有任何副作用的中醫中藥進行保守治療。

然後,中醫中藥治療腦腫瘤往往能從患者全身的特點加以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腦腫瘤病灶本身。對多數的腦腫瘤病例來說,區域性治療是不能解決根治問題的,還必須從整體觀點來看等腦腫瘤,它的問題在於,腦腫瘤本身的多中心生長,腦腫瘤區域性治療的復發或生長。

對於中晚期腦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對中晚期腦癌來說,幾乎已無手術切除的可能,臨床上大多用放化療及細胞免疫進行治療。放療是中晚期腦癌常用治療方法之一,其對癌腫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但由於腦癌放療不可避免地會對正常細胞有損傷,因此,照射強度、照射範圍、照射時間應根據全身情況慎重選擇。化療亦是中晚期腦癌的輔助治療方法,可與放療合用,能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改善生存質量。鑑於放化療及內分泌治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中晚期腦癌的治療中可合併細胞免疫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中晚期腦癌患者,可用細胞免疫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綜上,腦腫瘤在晚期,由於其他部位的腦組織及腦神經受壓迫、水腫及牽扯等間接影響,而出現一些腫瘤的鄰近症狀和遠隔的腦瘤晚期的症狀。一般癌症到了晚期是很難治癒的,腦癌晚期是非常難治癒的,要注意保護和積極地配合治療,可以延長壽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