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症會影響兒童發育嗎鼾症的危害有哪些

鼾症並非只是一個簡單的鼾症,不要不在乎,輕則影響健康的生活水平及生活質量,重則可至臨床猝死。那麼鼾症手術需注意哪些事項?

鼾症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清晨頭痛,白天嗜睡疲勞,伴反覆嚴重打鼾,睡眠不安穩者。

肥胖,睡眠時伴有明顯低氧血癥和心律失常者。

與脊柱後側凸、肌肉萎縮有關的膈肌或胸廓損害者。

慢性阻塞性肺病伴有睡眠呼吸暫停者。

通氣/血流比例和彌散嚴重受損的肺疾病,如肺纖維化,囊性纖維化,纖維化性肺結核。

影響呼吸中樞的疾病。

肥胖性低通氣綜合徵。

慢性高山病、睡眠中反覆出現低氧血癥者。

長期接受強效利尿劑,由於代謝性鹼中毒抑制通氣功能者。

鼾症的危害有哪些?

一、引發中耳炎,孩子鼻咽部比較狹小,扁桃體反覆感染和腺樣體肥大是導致小兒鼾症的主要原因。若腺樣體增生肥大偏向兩側時,會堵住咽鼓管的咽口,可引起聽力下降、耳鳴,急性中耳炎等,甚至會發生化膿性中耳炎,使孩子的聽力遭到嚴重損害,廣大家長要引起重視。

二、使兒童面容發生改變,小兒鼾症可引起顱面部骨骼發育異常。在臨床上,大約15%的鼾症患兒有面部發育畸形,究其原因多與張口呼吸有關。專家表示,鼾症患兒睡覺時張嘴呼吸,臉部在氣流的衝擊下可能會發生畸形,變得面無表情,出現痴呆面容。

三、導致胸廓變形,長期打呼嚕極可能導致孩子胸廓變形。因為鼾症會導致呼吸不暢,一旦呼吸阻力增加,孩子就會用力吸氣,使勁牽拉胸廓,而青少年兒童正處於生長髮育期,骨骼比較軟,長期下去容易導致胸廓變形。

四、影響發育,如果孩子患有鼾症,睡眠時經常會因為呼吸不暢而多次憋醒,不停地中斷睡眠,這樣減少了真正睡眠的時間。但促進兒童生長髮育的生長激素,主要是在夜間深度睡眠的狀態下分泌。因此,長期睡眠不佳必然造成生長激素缺乏,進而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

五、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白天多動,晚上睡覺打呼嚕較嚴重,睡眠質量不好,導致白天注意力得不到集中,就會影響孩子的學習,當然孩子的生長髮育還是會受到影響,所以在白天要儘量防止孩子有多動的毛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