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治療有哪些方法

當今時代,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時也產生了巨大的生存壓力,失眠成了現代人們的一種常見的疾病。失眠所給人們的健康造成的嚴重的後果也是我們大家不容忽視的,人們在尋找各種方法治療失眠。

失眠的治療方法有

1、保健療法,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2飲食療法,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3藥粥療法,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1劑。

4敷足療法,取,加漿糊適量調勻,置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敷於腳心湧泉穴上,包紮固定,每晚1次。

以上的治療失眠的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經牢記在心了,每一位被失眠所深深困擾的患者要注意保持愉悅的心情,都給自己放鬆心情,擺脫各種壓力的困擾,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很快也就會擺脫失眠的困擾,重新營造健康美麗的人生。早醒早醒又稱終點睡眠,這是相對於入睡困難——起點睡眠而言的。一般認為,醒轉時間比平常提前2小時以上,即為早醒。

多夢多夢也是失眠症患者常見的表現。有人甚至覺得通宵做夢,根本沒有入睡。其實,根本沒有不做夢的人,也沒有整夜都在做夢的人。一般來說,睡眠好的人不會太關注自己的夢,也不會太關注是否做夢太多,夢的內容因此很容易被淡忘。對夢境的回憶主要看是否正值眼動睡眠中,在此期被喚醒,夢境很容易被回憶起,離此期時間越長,越難被回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