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多長時間能好

我們的手腕常常因為某種原因而骨折,不但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平時要注意安全,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傷害,那麼手腕骨折後怎樣進行康復訓練?多長時間能好呢?這可能是很多骨折患者關心的問題,手腕骨折在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受傷者中以老年人居多,大部分患者是因為跌倒後手掌著地所致。

1、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手腕骨折多長時間能好,不能一概而論,要因人而異,但是一般手腕骨折癒合時間都在6至8周。手腕骨折癒合時間和患者的心情、康復訓練的程度、日常飲食等等都有很大的關係。

2、手腕骨折後要積極進行治療,然後根據恢復的程度進行手腕關節的功能康復鍛鍊,早期以肌肉功能恢復為主,然後進行手指的抓握鍛鍊、手腕的上下活動、旋轉活動等,注意不要心急,要循序漸進。

3、患者在治療和恢復期要注意加強營養,保證飲食合理搭配,營養均衡,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雞蛋、排骨等,不要吃辛辣、油膩、煎炸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手腕骨折的恢復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受多種因素的影響,患者除了儘早進行功能的恢復鍛鍊外,還要加強營養,多吃一些促進骨折癒合的食物,多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