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溶脂瘦臀 - 醫療美容

激光溶脂瘦臀是先是对臀部进行药物注射,让脂肪软化分解了以后,再运用一定能量的特殊激光,经电脑数字定位后在体外对着臀部照射数分钟,将体内脂肪溶化掉,从而达到明显的瘦身效果。一般来说,激光溶脂瘦臀的术后效果可维持6~12个月。并且该方法还具有操作轻柔,对组织的机械损伤小,术后恢复快的优点。

  • 标题:激光溶脂瘦臀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臀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和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2~3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8000~12000元
  • 恢复时间:1个月

適用人群

1、脂肪堆積引起的臀部肥大者。2、臀部下垂者。

禁忌人群

1、有心、肺、肝、腎等主要臟器功能減退,糖尿病、血液系統異常等情況,不能耐受手術者。2、有心理障礙或期望值過高、對自身形體要求過於苛刻或偏執者。3、面板嚴重鬆弛而皮下脂肪組織過少者。4、區域性面板感染者。5、區域性靜脈曲張靜脈炎患者。6、妊娠婦女。7、未成年人。

技術/手術風險

1、損傷雖然鐳射溶脂是一項比較安全的微創手術操作,不易傷及重要臟器和主要的血管神經,但也仍可能會帶來的各種損傷及併發症,如區域性灼傷、淤斑、瘢痕、脂肪液化、面板色素沉著或缺失、微迴圈血栓形成、面板壞死和神經損傷、防護不當引起的視網膜和角膜損傷等情況。其發生與醫師的操作、溶脂的部位、溶脂的範圍和術後的處理等密切相關。一般情況下,鐳射溶脂最容易發生的併發症是區域性灼傷和術後的脂肪液化。2、脂肪栓塞綜合徵理論上講,鐳射溶脂後由於脂滴的溢位,術後血液和尿液中可能會出現少量的遊離脂肪,但很快會被分解吸收,不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但如果組織損傷嚴重伴有血管破裂,大量脂肪進入血液後,可能導致脂肪栓塞和脂肪栓塞綜合徵。75%的脂肪栓塞都侵及肺部微迴圈,如果脂肪栓子透過肺部而進入體迴圈,則可引起全身的栓塞症狀,臨床表現為術後發生不明原因的急性呼吸困難、發紺、血壓下降、心率增快,面板和黏膜出血點等。3、出血、血腫及血清腫由於鐳射的作用,鐳射溶脂對組織的創傷較傳統吸脂輕,使出血大大減少,但少量的出血還是無法避免的,仍應予以高度重視。出血、術後加壓不當及引流不暢還會導致血腫及血清腫的發生,小的血腫、血清腫不必處理,大的血腫需抽吸後區域性加壓包紮,但完全消散所需時間較長。4、感染鐳射溶脂可能會發生區域性或全身的感染,關鍵在於預防和嚴格無菌操作。手術範圍大的患者術後應給予抗生素預防感染。一旦發生感染,應及時就醫處理,醫生可能給予大劑量抗生素及必要的支援治療,如有必要應進行及時徹底的清創。5、面板壞死由於操作不慎導致區域性面板灼傷,損傷了面板全層或面板血管網,使面板失去血供而發生壞死。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推移,治療效果通常不會有明顯變化,但若存在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還有可能會出現臀部肥胖的情況。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進行二次手術治療。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0天~3天)術後戴塑形衣,此時腫脹較為明顯。注意事項:不能擠壓、按摩手術部位;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術後24小時,不要使用化妝品、不要劇烈運動。2、快速消腫期(4天~10天)腫脹吸收的比較快,但還不能看到明顯效果。注意事項:每餐不宜吃得過於飽腹;不可吃甜食,因為吃甜食最容易增長脂肪。3、效果顯現期(11天~30天)效果慢慢展現出來。注意事項:儘量注意正常飲食,也千萬不可暴飲暴食,不可吃多脂、多糖的食物;要加強運動,增強體質。

術前注意

1、術前患者需全面瞭解脂肪抽吸術,對手術有正確的認識。2、接受檢查,確定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手術。3、與醫師仔細溝通,提出自己的要求,制定出全面合理的手術計劃。4、手術應避開月經期。5、術前一週禁止吸菸、飲酒及辛辣刺激飲食。6、術前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