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地高辛 - 西藥

醋地高辛,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注射剂。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心功能不全、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房扑和房颤。也可用于窦性心律的心力衰竭。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醋地高辛。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或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各種原因引起的慢性心功能不全、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房撲和房顫。也可用於竇性心律的心力衰竭。

規格

片劑:0.2mg。0.4mg。注射劑:1mg;2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1、口服:全效量29mg/天。速給法0.4mg/次,3次/;緩給法0.2mg/次,3次/天;連用2-3天以上直至顯效維持量0.2mg/次,2次/天。2、靜脈注射:全效量1.5-2mg/天,維持量02-0.5mg/天。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作用與地高辛相似,且口服作用較強,臨床療效產生較快(第一天可使心率恢復正常),作用可維持6-8天。

藥代動力學

口服吸收可,t1/2約24小時(腎功能不全可延至66小時)。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