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胺噻唑 - 西藥

磺胺噻唑,西药名。常用剂型有软膏。用于敏感菌引起感染的痈、疖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磺胺噻唑。

性狀

本品為軟膏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敏感菌引起感染的癰、癤等。

規格

軟膏劑:0.1g/10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本品適量,2次/日,清潔後塗於患處。

不良反應

1、偶有溶血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粒細胞減少及過敏性紫癜,嚴重者可發生剝脫性皮炎。 2、有噁心、嘔吐、眩暈、皮疹、藥物熱等不良反應。

禁忌

1、對磺胺類藥過敏者禁用。 2、重度肝、腎功能損害者禁用。 3、妊娠期婦女禁用。 4、2個月以下幼兒禁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磺胺類藥,能抑制細菌的二氫葉酸合成酶,阻礙細菌的葉酸合成,抑制細菌生長和繁殖,對溶血性鏈球菌、肺炎桿菌、淋球菌、葡萄球菌、腦膜炎球菌、大腸埃希菌及痢疾桿菌等有抗菌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