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積液的原因

心包積液分為了兩種,一種為感染性的心包積液,還有一種為非感染性的心包積液,這兩種一般都是由於一些疾病導致的,比如說結合、病毒、腫瘤、風溼病、心臟損傷等都會導致心包積液。當患病後,患者會有心堵塞的症狀出現,隨著病程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嚴重。

心臟是人體的一大器官,如果人的心臟出現了問題,這時候就會有較為嚴重的影響,甚至有可能會導致患者的生命受損,心包積液就是一種心臟類疾病,這種疾病比較嚴重,需要儘快的治療,防止感染。那麼,心包積液的原因有哪些?
心包積液的常見病因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
1、感染性心包積液
包括結核、病毒(柯薩奇、流感等病毒)、細菌(革蘭陰性桿菌、肺炎球菌、金葡菌、黴菌等)、原蟲(阿米巴)等。
2、非感染心包積液
包括腫瘤(尤其乳腺癌、縱隔腫瘤、肺癌、淋巴瘤等)、風溼病(硬皮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心臟損傷或大血管破裂、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如痛風、甲減、尿毒症等)、放射損傷、心肌梗死後積液等。
心包積液一般女性患者高於男性患者,發病的年齡一般為更年期較多。患者可以參加正常的工作,但是會有氣短、心痛的症狀出現,部分患者還會有心包堵塞的現象出現,隨著病程的不斷髮展,症狀也會慢慢的消失。該病沒有具體的發病時間,當心包積液突然增長的時候,適應症也會擴張低下。
心包積液的特徵:
①經過檢查後發現心包積液較多。
②心包積液的量一般病情比較穩定。
③該病患者一般會持續在3個月左右。
④病人已被排除任何全身性疾病,而不論該病是否可能與心包積液有關。
⑤系統的病因學檢查為陰性,本病有時被稱為“慢性滲出性心包炎”,“慢性特發性心包炎”,但是由於大多數的患者沒有心包炎的表現,該病在所有心包疾病中的發病率佔有量為3、5%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