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丸的作用和禁忌

保和丸是一種重要成分的藥物,主要是由山楂、麥芽以及陳皮、茯苓等組成的,主要作用是幫助消化,可以用來治療胃部積食或者是消化不好的情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藥物之前應該仔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中的對症治療事項和禁忌反應等,以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很多人由於現在生活的加快,經常會感覺到消化不良,尤其是飲食習慣不太好的人更是如此,所以針對這種情況,最好是去醫院請專業的醫生進行檢查和治療,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合適的藥物,那麼保和丸究竟有哪些作用呢?有哪些禁忌事項需要了解呢?請看下面。
1、保和丸的作用功效
保和丸的主要作用是幫助處理積食導致的胃部不舒服,引起的胃脹胃滿等消化不良的情況,當然也具有幫助開胃的功效,如果是脾胃虛弱的人,可以考慮服用這種藥物,幫助調理脾胃,一般來說,對於消化不好或者是打嗝不消化的人是比較適應的,但是要防止在服藥期間飲食不注意導致的藥效降低,平時使用的時候應該嚴格按照產品說明書,按照每次2次,每次2粒的標準,如果需要配合其他藥物使用的話需要聽從醫生建議。
2、禁忌注意事項
保和丸對於孕婦是禁止使用的,另外對於一些人是不適應的,具體的如下,如果是身體虛弱導致的積食不消化不適合服用本產品,如果是因為肝腎功能不全或者是年齡比較大的患者也不適合長期使用。對於孕婦以及產婦需要經過醫生或者是醫師進行使用,連續使用三天沒有明顯的改善,應該及時告知醫生,如果有其他症狀,應當及時去醫院檢查,對於產品中的一些成分有過敏反應的人禁止使用。產品性狀發生改變的時候禁止使用。
3、其他注意事項
由於該產品是屬於消化型別的藥物,所以使用之前應該仔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如果服用本產品有其他不良事項,應該及時停止使用,如果有其他產品一起使用,也應該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謹防藥品之間發生相互反應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