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腰疼怎麼回事 會是哪些原因

來例假的女性處於身體上比較特殊的階段,很容易出現各種異常狀況,比如腰疼就是最常見情況,搞清楚原因很重要。那麼,來例假腰疼怎麼回事?

   來例假的女性處於身體上比較特殊的階段,很容易出現各種異常狀況,比如腰疼就是最常見情況,搞清楚原因很重要。那麼,來例假腰疼怎麼回事?

應該說85%以上的女性在經期都會有腰疼的問題的這叫經前綜合症,正常情況下應該說都是正常的。事實上這和經期體內的激素分泌變化平時的生活習慣等都有著很大的關係。

通常情況下這種腰疼會在女性經期結束後就結束了,所以女性們不必太過擔心。只要平時注意定期的運動,多注意經期保健,少吃鹽,避免咖啡因,避免過於油膩,寒涼的食物的攝入,避免煩躁不安的情緒,多注意休息一般就可緩解了。

其次平時注意腰部的保暖。特別是在經期前後就儘量不要穿露背裝了,如果感覺後背冷則可用熱水袋綁在腰上減輕疼痛。

睡前喝一杯牛奶,加點蜂蜜不僅可以有效的消除痛經的感覺同時還能緩解經期情緒不穩定等問題。對於減少經期的失血量也有一定的幫助呢?

注意避免過於勞累,特別是避免久坐,久站等不良姿勢,經期應該適當的調理生活習慣,多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適當的放鬆。

平時要多注意營養均衡,特別是在月經來潮之後身體的血液肯定是要損失的,因此要適當的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鐵質等營養素的攝入。

一般而言如果不會很疼痛的話,則不需要太在意如果忍不了的話,則建議服用一些非特異止痛藥就可,但是建議不要吃得過多,原則上是能不用就儘量不要用了。如果沒有懷孕的需求的話也可選擇服用口服避免藥,避孕藥一來可以抑制內膜的生長,二來也可以減少血管加壓素催產素的水平,抑制子宮的活動,減少疼痛的感覺。但是如果有生育的需求或者擔心避孕藥的副作用者儘量不要償試這種方法了。

最後提醒一下女性經期腰部疼痛千萬不要用捶打腰後背的方式來止痛,這種做法只能是讓你痛上加痛。

但是如果長期的腰疼的話,則要擔心是否得了某些疾病了。比如說子宮內膜炎,子宮內膜等婦科疾病等都有可能加重腰疼的問題。

子宮位置異常也是引起女性經期腰部疼痛難忍的一個主要的原因之一,比如說子宮前傾或者脫垂都會引起腰痛的,對於這子宮位置異常引起的腰部疼痛的問題通常是隻要進行子宮位置的矯正就可以了。

生育過多,流產過多,性生活過於頻繁也會引起女性腰部疼痛的。很多人認為性生活過於頻繁會影響到男人的腎臟健康,事實上性生活過於頻繁不僅容易引起女性腎虛,腰部疼痛同時過於頻繁的性生活也是女性眾多婦科疾病的首要原因之一。

盆腔炎,附件炎等婦科炎症也會因為炎症的刺激而引起疼痛的感覺。

清楚了來例假腰疼怎麼回事之後,面對這種境況的女性就要重視了,特別是疼痛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很有可能是疾病所致,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