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排卵試紙一深一淺說明什麼

測排卵試紙上的兩條紅線一深一淺,如對照區紅線顏色淺,測試區紅色顏色深,表明強陽性,馬上就會排卵;如對照區紅線顏色深,測試區紅線顏色淺,表明是弱陽性,可能是卵泡還沒有成熟或已經排卵。檢測方法不對,也會導致試紙出現一深一淺。

有些女性正處在備孕期,為了提高受孕率,會用排卵試紙檢測排卵。一般排卵試紙上顯示兩條紅線時,表明正處在排卵期,此時同房受孕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有時候用排卵試紙檢測時,會發現兩條線一深一淺,那麼,測排卵試紙一深一淺說明什麼呢?
一、測排卵試紙一深一淺結果的有效意義
1.初次檢測
(1)檢測呈強陽性
用排卵試紙檢測是否排卵,還是比較準確的。如果檢測的時候發現排卵試紙上的兩條線一深一淺,對照區紅線的顏色比較淺,測試區紅線的顏色比較深,表明是強陽性,此時卵泡已經發育成熟,大概在24~48小時內就會排卵,擇機同房懷孕的機率會非常高。
(2)檢測呈弱陽性
如果應用測排卵試紙檢測排卵時,發現測試區紅線的顏色比較淺,對照區紅線的顏色比較深,就表明是弱陽性,此時卵泡發育已經接近成熟,等到卵泡發育成熟時就會排卵,此時同房懷孕的可能性比較小。可以繼續用排卵試紙檢測,等呈強陽性時同房,就可以增加受孕機率。
2.再次檢測
在初次檢測為強陽性後,需要每四個小時檢測一次排卵,如果檢測試紙由強陽變為弱陽了,就表示排卵已經完成,同房受孕的機率也會大大的提高。可以在同房一週後應用早孕試紙檢測,基本上就可以判斷自己是否懷孕了。
二、測排卵試紙一深一淺結果的無效意義
在用排卵試紙檢測是否處在排卵期時,最好選擇晨尿,排尿後立即檢測,可以提高檢測的準確率。有些人可能排完尿後間隔的時間比較長,或者沒有選擇晨尿進行檢測,這都會影響檢測的結果,有可能會導致排卵試紙上出現一深一淺兩條紅線。但是這種檢測結果無法明確處在排卵期的哪個階段,最好能再次正確檢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