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梗阻嚴重嗎

臨床上小兒腸梗阻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並且是小兒四大急腹症之一,小兒四大急腹症是指腸梗阻、腸套疊、坎頓疝、闌尾炎,除了腸梗阻之外的其他三種急腹症,並且均可以導致腸梗阻。小兒腸梗阻通常因為小孩不能描述自己的病情變化,病情的狀態以及發病的時間、起因等。所以小兒腸梗阻具有病因複雜,病情多變,發展迅速等特點。因為小兒腸梗阻的時候腸管內大量的滲液,並且嘔吐大量的胃腸液以及毒素吸收等原因,所以小兒發生脫水、酸中毒、精神萎靡、煩躁或者嗜睡、發熱等一系列的全身性改變就比較早,並且比成年人的症狀要多一些,而且當如果合併有腸管的缺血或壞死、腸穿孔的時候,可以是危及生命的。所以一旦小兒發生腸梗阻,要及時醫院就診,查清腸梗阻的原因,及時處理,即使一些慢性的腸梗阻,儘管病情比較的緩慢,進展比較緩慢,當然有時候也可以逐漸加重,也需要及早的治療。我們有時候,在家庭中發現小兒腸梗阻之後,可以有一些應急的措施,首先是不要盲目的餵食,對於患兒首先要禁食水以減輕腹脹,體位選擇通常選擇半臥位,再觀察病情的變化,及早到醫院進行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