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頸骨折併發症有哪些

股骨頸骨折後需要進行全面而且合理的治療,不然會容易引起很多的併發症。一般來說會導致骨盆骨折、關節脫位、內臟損傷等等情況發生。另外還會導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創傷性關節炎等。最後會延遲股骨頸骨折的癒合或者是導致不癒合,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危害性極大,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

股骨頸骨折在本質上是股骨方面的受傷,而且不管處於哪個年齡階段都可能遇到這個問題,如今股骨頸骨折發病率日漸增高,會給患者身體,生活都造成極大的影響。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不然容易引發併發症。那麼,股骨頸骨折併發症有哪些?
1、骨科早晚期一般併發症
包括骨盆骨折、關節脫位、內臟損傷、其他處骨折、大出血、休克等。
2、特殊併發症
包括股骨頸骨折不癒合、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和創傷性關節炎。骨折也會損傷這些血管,導致股骨頭壞死或骨折不癒合。最常見和最嚴重的併發症是股骨頭不癒合和壞死。
延遲癒合和不癒合 股骨頸骨折經治療後6個月內仍未完全癒合,應診斷為延遲癒合。股骨頸骨折後骨不連的發生與年齡、骨折移位程度、骨折線位置和骨質疏鬆的嚴重程度等有關,不少患者可因此發生再移位。應根據股骨頭存活情況選擇再做帶血供骨瓣移植或關節置換術,頭壞死或已有移位者應做人工關節置換術。
股骨頭缺血性壞死 骨折已癒合、股骨頭壞死尚未嚴重變形、臨床症狀較輕的患者,不必急於手術。可令其保持正常生活,防止過多負重和運動。不少患者可在股骨頭缺血壞死後仍保持多年正常生活和輕工作。出現骨關節炎症狀的患者,可服用中藥或非甾體消炎藥。疼痛與功能障礙明顯加重後,需考慮全髖關節置換術。
股骨頸骨折治療不合理,或者是延誤治療後,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所以患者發病後一定要注意及時的進行合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