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樣體肥大堵塞鼻子應該怎麼辦

腺樣體肥大明顯是會堵塞鼻子,這時患者感覺到鼻子不通氣,出現鼻塞。對於這種現象可以服用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對於急性期的病變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可如果應用藥物效果不明顯,這時候就可以選擇手術,切除肥大部分的腺樣體,鼻子堵塞的情況就能夠得到緩解。

輕微的腺樣體肥大不會對患者造成任何的影響,只要定期觀察即可。可如果腺樣體出現持續性的肥大,嚴重時會堵塞患者鼻子,致使鼻子不通氣。鼻子不通氣是非常難受的一件事情,需要及時的解決。但是如何解決是很多人最為苦惱的一個問題。那麼,腺樣體肥大堵塞鼻子應該怎麼辦?
一、腺樣體肥大堵塞鼻子應該怎麼辦
腺樣體又被稱為咽扁桃體,屬於淋巴組織,生長在鼻咽部,每個人都有,如果出現肥大就會堵塞鼻腔後部,後鼻孔位置,引起鼻塞。腺樣體肥大堵塞鼻子,嚴重性的阻塞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急性期的病變,透過藥物治療緩解,如果應用幾個療程還是得不到緩解,鼻塞的現象十分明顯,這時候就需要做切除手術,切除肥大的腺樣體,從根本上解決腺樣體肥大堵塞鼻子的問題。
二、腺樣體肥大有哪些危害
1、鼻塞與打鼾
患兒因為腺樣體肥大而阻塞後鼻孔與咽鼓管咽口,導致鼻塞的發生,睡覺時張口呼吸、憋氣、舌根後墜導致打鼾的發生,同時容易患呼吸暫停綜合症,腦部缺氧,記憶力下降。
2、併發鼻部炎症
腺樣體肥大極易發鼻炎、鼻竇炎、下鼻甲肥大等疾病,患兒還會有打噴嚏、鼻音重、語音模糊的症狀。有時會有呼吸與吞嚥之間的失調,導致嗆咳。
3、耳部疾病
由於咽鼓管受阻而誘發非化膿性中耳炎,從而導致聽覺能力衰退、鼓膜內陷等症狀。還可能病發分泌性中耳炎,進一步誘發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
4、形成"腺樣體面容"
由於患兒長期性的張口呼吸,很容造成兒童的面部發育畸形,形成"腺樣體面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