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網膜腫瘤怎麼治

大網膜腫瘤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良性腫瘤可切除部分大網膜以及腫瘤,原發惡性腫瘤則需要將大網膜全切除,繼續惡性腫瘤需要切除原發病變以及轉移病變,術後要進行化學治療以及一般護理治療,包括注意休息和調整飲食。

大網膜腫瘤指的就是發生在大網膜部位的腫瘤,有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型別,多半都是轉移瘤,是由腹腔內的惡性腫瘤轉移而來。原發性的大網膜瘤非常的罕見,而且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大多數還是繼發性腫瘤。那麼,大網膜腫瘤怎麼治?
一、大網膜腫瘤的手術治療
1、切除部分大網膜以及腫瘤
如果說大網膜腫瘤是良性的,可以做大網膜包括腫瘤的部分切除手術,這樣所造成的創傷比較小,也能夠保留大網膜的部分功能,同時還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
2、大網膜全切除
如果說是原發於網膜的惡性腫瘤,其危害性是非常大的,部分切除達不到治療效果,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對大網膜進行全切除。
3、切除原發病變及轉移病變
有一些大網膜腫瘤屬於是轉移性的惡性腫瘤,這種情況下需要儘可能的將原發病變以及轉移病變全部切除,否則難以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二、大網膜腫瘤的化學治療
一般的大網膜良性腫瘤手術切除之後預後很好,幾乎不會復發,但如果說是大網膜原發惡性瘤或者是轉移瘤,雖然可以透過手術來切除,但一般都是姑息性的,預後非常的差,必須要輔以化學治療,以便增強手術的效果,現在應用比較多的就是腹腔內化療以及動脈插管行腹腔動脈化療。
三、大網膜腫瘤的恢復治療
1、注意休息
對於大網膜腫瘤患者來說,手術之後必須得多注意休息,只要休息好了,身體也就能夠更快的恢復,千萬不要過度的勞累,否則可能會影響手術的效果。
2、調理飲食
大網膜腫瘤患者在飲食上也需要多加註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可以多吃硒元素和新元素豐富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改善免疫功能,從而促進術後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