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具體症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隨著社會壓力的增加以及環境惡化的不斷加劇,越來越多的老年患上了青光眼,但是很多人卻是因為對相關症狀的不夠了解而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而延誤了病情,是指不能夠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

1.情緒激動或者在暗處停留過久,就會有眼脹和頭痛以及視物模糊的症狀,眼前就好像有一層雲霧,這是初期閉角型青光眼的症狀。多次反發作之後,有可能突然進入急性大發作時期。

2.早晨起床後看書報比較吃力,就會發覺鼻樑根部酸脹和眼眶前額有脹痛感覺。因為正常人的眼壓有晝夜波動的規律,通常清晨就會偏高,夜間比較低。青光眼的病人24小時的眼壓波動幅度更大,就是早晨眼壓就更高,就會發現青光眼的症狀。

3.晚間看燈光浮現五彩繽紛的暈圈,好比雨過天晴浮現的彩虹一樣,醫學上稱虹視。這是因為患者的眼壓上升,角膜水腫而造成了角膜折光改變所導致的。視力逐漸的下降,驗光配鏡視力矯正不到1.0,特別高度近視患者,戴適度的眼鏡後仍常有頭痛眼脹的感覺。這些都是常常的初期青光眼的症狀現象。

4.角、結膜和葡萄膜炎繼發的青光眼:眼內炎症導致睫狀肌、房水混濁、虹膜、房角變淺,或瞳孔粘連和小梁網阻塞以及房水無法正常排出導致了眼壓升高的出現。這些都是青光眼的症狀。

以上的這些內容就是為您介紹的青光眼的相關症狀,希望可以給您帶來更多的幫助,在這祝願您可以擁有一雙明亮動人的慧眼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這也提醒各位一定不要忽視了生活中出現的一些小的不良症狀,以免耽誤病情危害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